艾斯培:台灣擔憂軍售速度 將轉達華府

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圖)(Mark Esper)21日表示,針對台灣方面關切美方軍售的速度, 以及台灣想要獲得更多攜帶型飛彈等武器的需求,他會轉達給華府。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1 日訊】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今天表示,針對台灣方面關切美方軍售的速度,以及台灣想要獲得更多攜帶型飛彈等武器的需求,他會轉達給華府。

路透社報導,台灣先前曾提及訂購武器卻未交貨的問題,例如肩射型刺針(Stinger)防空飛彈。台灣抱怨中國加大軍事壓力,想要迫使台灣接受北京的主權主張。

這型防空飛彈在烏克蘭需求旺盛,成功阻止俄羅斯飛機侵略,但美國的供應已經萎縮,且由於產能有限,增產也面臨重大障礙。

由艾斯培率領的美國智庫大西洋理事會(The Atlantic Council)訪問團訪台,並與包括總統蔡英文在內的高階領導人會面。艾斯培說,他沒有感覺到台灣官員對華府提供的武器感到沮喪。

他在台北對記者說:「除了我們軍售的速度外,我沒有感受到任何沮喪的情緒。有人表達需要更多標槍(Javelin)和刺針飛彈等武器。」標槍飛彈是反戰車飛彈,台灣和烏克蘭都有使用。

「我認為存在有關供應鏈和供應線的擔憂。我和我的代表團決定將這個問題帶回去,並與華府合適的人分享。」

艾斯培表示,台灣在傳統軍力方面永遠無法與中國匹敵,台灣應該研究烏克蘭如何採用不對稱戰力與俄羅斯作戰。

「你不會用戰機進行不對稱戰爭。這並不意味戰機不能成為更全面戰略的一部分,但你首先必須建立不對稱戰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