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翔與勞斯萊斯簽意向書 承製新航空發動機核心零件

漢翔公司21日宣布,漢翔董事長胡開宏(圖左)近期與英國發動機製造大廠勞斯萊斯(Rolls Royce)簽訂新一代發動機Pearl 10X的5項核心零組件7年長期合作意向書。(圖/漢翔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1 日訊】漢翔公司今天表示,董事長胡開宏近期率團隊到英國法茵堡國際航展觀展,並與英國發動機製造大廠勞斯萊斯(Rolls Royce)簽訂新一代發動機Pearl 10X的5項核心零組件7年長期合作意向書,為雙方合作創下新里程碑。

漢翔今天透過新聞稿說明,這次的7年長期合作意向書是由胡開宏與勞斯萊斯首席採購長馬修(Warrick Mathews)代表簽署。

漢翔指出,公司承製的Pearl 10X發動機核心零組件,除了有前段壓縮機匣與多項燃燒段零組件外,也包含深具科技機敏性的關鍵零件「燃燒筒」(Combustor Liner),顯示漢翔的技術能力與保護商業機密的作為,深受國際大廠肯定。

漢翔表示,Pearl 10X發動機將搭載於達梭航太(Dassault Aviation)新世代商務噴射機Falcon 10X,首架飛機預計2023年開始總組裝。

漢翔說明,勞斯萊斯長期專注於雙走道客機及商務噴射機市場,其中,商務噴射機發動機已打入全球3大商務噴射機製造商;而漢翔自2009年起成為勞斯萊斯的策略夥伴,雙方於2015年啟動Pearl 15發動機的同步工程業務,並深化合作Pearl 700發動機性能的提升案。

展望後市,漢翔表示,近期全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各國邊境逐漸解封,民眾生活回歸正常,航班也日益增加,飛機數量需求上升,順勢推升發動機訂單,而漢翔承接勞斯萊斯的發動機業務,可望使營收大幅成長。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