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慶獨立日246周年 賴清德稱美國駐台代表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1 日訊】帶您來看到,今天(21日)晚間,美國在臺協會舉辦了獨立紀念日的慶祝酒會。AIT處長孫曉雅致詞時,讚賞台灣募集了3千多萬美元並捐贈350噸的物資,以支持烏克蘭的難民。而歷年AIT舉辦的獨立紀念日慶祝酒會,曾邀請中華民國副總統、行政院長、立法院長及外交部官員等政要參與,今年則有賴清德副總統親自出席。

記者 黃彥菱:「美國在臺協會,今天在台北晶華酒店,盛大舉辦美國獨立紀念日 246周年慶祝酒會。雖然總統蔡英文並未出席,但副總統賴清德以及多名政要,都有到場。賴清德在致詞時,稱呼美國在台協會,為美國駐台代表處。」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我非常非常高興,能夠受邀出席美國駐台代表處所舉辦的,美國獨立紀念日246周年的慶祝晚會。目前台灣跟美國也是關係最密切,兩國人民感情最好的時候,目前台美雙方,也在各個領域裡面,有多項的合作計畫在進行。我衷心期盼,台灣跟美國能夠持續進行更多方面,更廣更深的合作。」

美國在臺協會處長 孫曉雅:「雖然全球局勢越來越複雜,但是我相信,不斷昇華的美台關係,一定能幫助我們一同面對,全世界最迫切的許多挑戰。全世界的民主社會,都必須展現團結,一起捍衛我們的自由,並且達到一個更自由、更和平的世界。」

記者 黃彥菱:「孫曉雅也表示,六月台美推出了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帶來機會,能進一步深化美台經濟合作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 胡宗翰 黃彥菱 在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