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中國工作小組邀蕭美琴 促加強對台軍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1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眾議院中國工作小組,20日邀請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召開會議,議員們敦促美國政府提高對台軍售的數量和速度,並指出中共的種種惡行。值得一提的是,與會者們以「大使」來稱呼蕭美琴。

由共和黨籍眾議員組成的中國工作小組(China Task Force),20日邀請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進行圓桌會議。蕭美琴在致詞時感謝對她的邀請,並指出在過去兩年裡,中國特別工作組有效地曝光並讓人們認識到,中共在世界各地的惡行,以及對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所構成的挑戰。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蕭美琴(2022.07.20):「台灣致力於保衛我們的祖國和我們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但我們也需要朋友和夥伴來一同努力,以確保我們共享的價值觀和共同利益得到保護。」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提出了許多加強美台關係的方案來威懾中共,包括增加對台軍售、允許台灣參加環太平洋軍演(RIMPAC)等軍事演習,以及允許台灣在美國展示國家主權的象徵等。

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領袖 麥卡錫(2022.07.20):「香港人正在被毆打,維吾爾族的男人、女人和小孩被送進集中營,而台灣人民則受到軍事入侵的威脅。中共已經證明自己是一個殘忍的、侵略性的和邪惡的獨裁政權。」

長期挺台的眾院外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同時也是中國工作小組主席的麥考爾(Michael McCaul),則相當關注對台軍售的交付進度。他還說,自己在三年前簽署的軍售案,到現在都還沒交付給台灣。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 麥考爾(2022.07.20):「我們必須立即盡一切所能來武裝台灣,不能犯下我們在烏克蘭所犯的錯,一直等到入侵已經發生。我們現在就必須武裝台灣。」

立場友台的韓裔眾議員金映玉(Young Kim),也同樣出席了會議。金映玉過去除了推動多項支持台灣國際參與的法案,近日還和麥考爾一起推出確保加速軍售的法案,該法案已經被納入眾院版的「2023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DAA FY23),在14日表決通過。

美國眾議員 金映玉(2022.07.20):「台灣是一個美國非常重要的盟友,是自由、民主和全球健康安全的朋友。隨著台灣面臨著來自中共日益增長的侵略,我們的伙伴關係比以往來得更加重要。」

除了討論台灣議題,議員們還在會議中提到了如稀土等戰略物資的供應鏈,可能會有受中共制約的風險,並強調與日本、澳洲、英國等盟友加強合作的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