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總理德拉吉二度請辭 總統要求暫時留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1 日訊】鏡頭轉到歐洲,義大利正在迎接一場新的政治風暴,儘管總理德拉吉在昨天的參議院中撐過了信任投票,但他的三個主要合作政黨在投票時發起了杯葛,這意味著德拉吉率領的聯合政府即將面臨瓦解。今天,德拉吉在眾議院裡宣布,自己將會向總統請辭,議員們紛紛鼓掌感謝德拉吉一直以來的付出。

義大利總理 德拉吉(2022.07.21):「即使是央行行長有時也會被感動。謝謝你們的掌聲,也謝謝我們在這段時間裡共同完成的工作。鑒於昨晚參議院進行的投票,我請求暫停本次會議,因為我準備前往會見(義大利)共和國總統,傳達我的意願。謝謝你們。」

過去曾擔任歐洲央行行長長達8年的德拉吉(Mario Draghi),因為成功解決了歐債危機而備受肯定。而上週才婉拒過總理第一次請辭的 義大利總統馬達雷拉(Sergio Mattarella),今天在與德拉吉會面後,也表示收到了對方的辭呈,但他要求德拉吉以留守的形式暫時繼續任職。外媒指出,馬達雷拉很可能會解散國會,提出在9或10月提前大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