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採購F-35?艾斯培:先強化不對稱戰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前防長艾斯培21日在台北表示,台灣方面關切美方軍售的速度,以及台灣想要獲得更多攜帶型飛彈等武器的需求,他將轉達給華府。他此行一再重申,台灣應優先大幅強化不對稱戰力。

美國主要盟友採購的F-35隱形戰機,是台灣的關鍵採購選項嗎?美國前防長艾斯培(Mark Esper)重申,優先建立不對稱戰力,可移動、人員容易操作、非常有效又具嚇阻力。

美國前國防部長 艾斯培:「F-35戰機是昂貴的載台,是為了傳統作戰打造的。」「你不會用戰機進行不對稱戰爭,這並不意味戰機不能成為更全面戰略的一部分,但你首先必須建立不對稱戰力。」「最大限度發揮自己能力和形勢,對上敵人的不利點。」

艾斯培21日在台北接受媒體聯合專訪時表示,共軍大部隊要越過台灣海峽很困難,可能企圖混用多種策略進犯,例如灰色衝突、代理人戰爭、海空封鎖限制貨物能源、逼迫政治談判、占領外島、引發內亂等等,台灣需要盡可能做好因應,也要開始儲備充足的能源供應、食品、武器和彈藥。

美國前國防部長 艾斯培:「首先要建立不對稱防衛戰力,這是你們的實力強項。(對中共)非常困難的事,將大部隊移從海上或空中,移動110 英里(台海)以奪島。所以台灣軍隊、這國家與台灣人民全副武裝,準備好擊退的能力,是非常重要的,這將增加習近平的考慮因素。」「成倍增加能戰鬥和保衛國家的人數,從現有17萬兵力到上百萬人,他們需知道如何使用輕兵器與手持武器。」

艾斯培透露,他沒有感覺到台灣官員對華府提供的武器感到沮喪,台灣方面關切美方軍售的速度、有人擔心供應鏈,也想獲得更多攜帶型飛彈等武器的需求,他將轉達給華府。

美國前國防部長 艾斯培:「烏克蘭正在作戰,其他國家北約盟國努力建立庫存與供應,美國需要補充我想像的戰爭儲備。我聽到台灣想更多獲得這些武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