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甲兵遭砲管壓傷不治 「回家了」親友伴走最後一程

陸軍第八軍團裝甲564旅進駐屏東三軍聯訓基地演訓,21日上午進行CM11戰車鑑定,2名士官兵意外遭砲管撞擊,其中傷勢較重的全姓士兵到院時胸、背部有壓傷,裝置葉克膜搶救,因傷勢回天乏術,家屬決定留最後一口氣晚間接回南投老家。(圖/民眾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1 日訊】「若堯,我們回家了」,陸軍士兵全若堯今天在屏東演訓遭戰車砲管撞擊命危,留一口氣晚間由家屬帶回南投老家後宣告不治,親友聚集住家外陪伴走最後一程。

24歲義務役二兵全若堯住信義鄉地利村,信義鄉長全志堅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全若堯的父親任職鄉農會、母親是他的同學也是鄉公所同仁,因此,他與全若堯一家人非常熟識,「我們算是世交」,全若堯是家中獨子,他得知出事情後,立即陪家屬南下處理。

全志堅表示,全若堯非常乖巧,很喜歡且擅長運動,國小、國中在信義鄉求學,高中、大學則到外縣市念書,去年大學畢業,今年4月入伍,8月即將退伍,回想入伍前還歡送全若堯,大家一起聚餐,不料今天卻出事,原本還抱持希望,但到場便知道「其實沒有了」。

全志堅說,對於事故原因及過程,全若堯的父母很想知道「哪個環節出問題」,究竟是人為操作或機械問題,希望軍方能查清楚;事發後,目前軍方展現很大誠意,多名高階將官到場協助家屬處理,也派軍官陪同全若堯、家屬返回信義鄉,家屬將依天主教儀式治喪。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全若堯是南投子弟,對於在屏東執行戰車鑑定時不幸受重傷往生,身為南投大家長,內心感到非常哀痛與不捨,除希望家屬節哀,他也指示縣府相關單位一定要盡全力協助家屬。

第八軍團政戰主任樓偉傑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全姓士兵上午執行三軍聯訓基地戰車鑑定作業,疑因砲身不正常運動而遭砲尾環壓傷,醫院全力搶救,由於情況不樂觀,家屬希望帶回家,晚間裝著葉克膜接回。

陸軍第八軍團裝甲564旅進駐屏東三軍聯訓基地演訓,今天上午進行CM11戰車鑑定,蔣姓士官、士兵全若堯遭砲管撞擊,全若堯重傷,到院前沒有意識,有心跳、血壓,轉院至國軍高雄總醫院搶救,因傷勢回天乏術,家屬決定留最後一口氣晚間接回南投老家。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