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著不動最涼快!紅毛猩猩「阿宏」陰涼處避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炎炎夏日,高雄壽山動物園,就怕動物們熱到受不了,園方除了製作一些消暑的冰品跟水果之外,每個動物們也各有自己的消暑辦法,呈現不同風格,逗趣畫面讓人會心一笑。

天氣好熱,來沖水降降體溫,喝口涼水潤潤喉,不用點濕毛巾,就快熱昏了,趕快躲回陰暗處。壽山動物園的紅毛猩猩阿宏,最後選擇躺下不動最涼快。

炎炎夏日,動物園的工作人員,趕緊將羊駝的毛剃了,就是為了消暑,想方設法讓動物們涼快一下。

壽山動物園股長 李建和:「像牠們毛比較長的那個動物,是稍微對熱這種溫度,是會比較有敏感性的,像紅毛猩猩還有羊駝,這類的動物牠們是會比較怕熱的,那我們都會用一些比較適當的方式,然後來幫牠們消暑。」

拿著一支水果冰棒,大口大口吃下,冰冰涼涼的酸甜滋味,讓牠可以愜意的坐在艷陽下。另一邊的獼猴也在專心啃著芒果消暑,不到一下子整塊芒果就吃完了,舔了舔嘴巴還意猶未盡。

壽山動物園股長 李建和:「夏天的時候因為像我們的場地裡面,有一些遮蔭的設施,那因為這邊山上到暑假的時候也會有一些風,基本上牠們有可以躲避可以遮蔭的,就比較不容易去中暑。」

除了照護人員給的消暑食物外,每個動物們都有自己的一套避暑方案。我們霸氣的阿虎,平常喜歡在草地上走動,現在泡在水池裡休息,可是哪都不想去。更不用說綠鬣蜥了,全身泡在水裡彷彿呈現靜止畫面。不同動物們的消暑風格,讓人看了會心一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