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關鍵礦產新布局 拚建大陸外第2大稀土精煉廠

英國22日強調確保稀土礦產供應鏈的重要性,致力供應多元化以擺脫大陸等市場主導者影響。英國祭出新的關鍵礦產策略,在英格蘭北部開始興建稀土精煉設施。示意圖。 (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2 日訊】英國今天強調確保稀土礦產供應鏈的重要性,致力供應多元化以擺脫中國等市場主導者影響。英國祭出新的關鍵礦產策略,在英格蘭北部開始興建稀土精煉設施。

路透社報導,稀土元素包括釹、鐠、鋱和鏑,用於製造磁鐵以啟動電動車引擎、電動窗,以及運作離岸風力發電機和其他高科技裝置。中國目前占全球供應量的98%。

歐洲和美國加速行動降低對中國的依賴,為這些關鍵礦物打造安全且獨立的供應鏈,以免疫情導致企業停工連累供應的情況重演。

英國表示,彭薩納公司(Pensana)興建的設施將是中國以外第2大磁鐵原料精煉廠,預計2023年底開始運作。

英國商業、能源和產業戰略大臣夸騰(Kwasi Kwarteng)在聲明中說:「隨著地緣政治威脅增加,英國需要迅速採取行動,確保供應我們未來產業所需的稀土礦物。」夸騰也提到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導致供應鏈受影響範圍更廣。

「這些礦物大多源自少數幾個國家,致使英國容易受到市場動盪的影響。我們需要發展及加強我們自己的供應鏈,以保護我們未來的國家安全。」

這座斥資1.45億英鎊(約新台幣53億元)設施位於東約克郡(East Yorkshire)鹽區(Saltend),獲得政府的「汽車轉型基金」(Automotive Transformation Fund)支持,預定創造126個就業機會。

其他關鍵礦物包括石墨、鋰和矽,中國也是這些礦產的最大供應國。

英國在新的策略中表示,將進一步研發並建立地方勞動力的技能基礎,同時支持國內生產及與「志同道合的盟邦」合作,讓供應鏈多元化。

夸騰說:「我們已將策略目標化為行動,讓我們的供應鏈多元化,擺脫市場主導者影響。」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