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參院決議挺台國際法主體 游錫堃波蘭見議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2 日訊】在立法院長游錫堃訪問捷克之際,20日捷克參議院以54票贊成、4票棄權,通過了外交委員會的友台提案,其中稱台灣是國際法主體。另外游錫堃院長在波蘭轉機前往立陶宛途中,特別與波蘭眾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會面,也展現了波蘭對台灣的支持。中華民國外交部感謝捷克國會的支持,並重申 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符合國際法對主權國家的定義,這是不可否認,且長期存在的客觀事實 。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 游錫堃(2022.7.20):「我想那就是因為我們(與捷克)講著一種同樣的語言,這種語言就叫做『民主』。」

立法院長游錫堃20日受邀到捷克參議院發表演講,同天下午,參院院會就以54票贊成、4票棄權表決通過外交委員會的友台提案。內容除了肯定台灣投資捷克創造2萬多個工作機會,支持兩國在半導體、文化等領域加強合作,還將台灣稱為國際法主體。

提案的外交委員會主席費雪,也親自把提案文本交給游錫堃,表達對台灣的支持。

在22日,游錫堃結束捷克訪行,在波蘭轉機途中,特地會見了波蘭眾議院友台小組主席安佐,他曾兩度訪問過台灣,也是福爾摩沙俱樂部的共同主席,展現波蘭對台灣的支持,游院長也邀請波蘭國會的友人訪問台灣。

下一站歐洲行,立法院長游錫堃將前往立陶宛訪問至23日,屆時將與立陶宛國會議長會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22日回應表示,決議提及捷克與台灣國會議員進行討論,對建立兩個「國際法主體」間互惠互利的關係,扮演難以取代的角色。提案的外交委員會主席費雪(Pavel Fischer)參議員更親自將該決議文本交給正在訪問捷克的立法院長游錫堃,以表達對台灣的高度尊重與支持。外交部誠摯感謝代表民意最高殿堂的捷克國會以具體行動表達對台灣的堅定支持。

外交部重申, 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擁有自己的政府、土地、人民及國際交往能力,符合國際法對主權國家的定義,這是不可否認,且長期存在的客觀事實 。「我國願與包含捷克在內的理念相近夥伴相互扶持合作,深化往來,共同捍衛自由民主等共享價值,為國際民主社群的互惠繁榮貢獻心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