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21世紀沒立足地」在台烏國學生謝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2 日訊】俄烏戰爭持續延燒,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22日)接見從烏克蘭來台灣求學的學生,他表示,台灣和烏克蘭隔壁,都有一個強權想要打人的國家,因此台灣跟烏克蘭更需要互相幫助,而烏克蘭學生代表,也特別用中文致詞,感謝台灣伸出援手。

烏克蘭學生代表:「我們都因為祖國的熱愛,和保護國家的願望,而團結在一起。我們非常感謝在烏克蘭如此困難的時刻,台灣向我們伸出了援助之手。台灣人的支持對我們烏克蘭人來說非常重要,畢竟戰爭在21世紀沒有足之地的現象」

行政院長 蘇貞昌:「隔壁那個很強大的很野蠻的,老是要用武力對付人家的國家,老是派飛機、船在我們旁邊一直繞,還聲明老是想要動手,所以烏克蘭的情形,讓我們更覺得,我們要互相關心,彼此幫助。」

蘇貞昌也送上芒果乾、茶葉等台灣各產,呼籲學生到台灣各地走走,而台灣目前共提供281個名額,給烏克蘭學生來台留學或研習,包含學雜費全免,提供住宿和生活照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