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迺迪之女任駐澳大使 誓結束美在太平洋空窗期

美國已故總統甘迺迪(John F. Kennedy)女兒卡洛琳.甘迺迪(圖)( Caroline Kennedy)出任駐澳洲大使,22日履新,對於中共擴大在太平洋地區影響力,她矢言要結束美在此區域的空窗期。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2 日訊】美國已故總統甘迺迪(John F. Kennedy)的女兒卡洛琳.甘迺迪出任駐澳洲大使,今天抵達履新,對於中國擴大在太平洋地區的影響力,她矢言要結束美國在此區域的「空窗期」。

法新社報導,華府正加強南太平洋外交行動,以抗衡中國日增的影響力。卡洛琳.甘迺迪(Caroline Kennedy)今天抵雪梨遞交到任國書。

拜登的總統任期都要過了一大半,卡洛琳.甘迺迪至今才赴澳洲履新。拜登的許多外交人事任命,都在目前兩黨席次五五波的聯邦參議院中被共和黨人耽擱。

卡洛琳.甘迺迪正式結束美國在澳洲沒有大使的500多個日子,她說:「百廢待舉,我迫不及待地想開始。」

她說:「我想大家都覺得遺憾,要花這麼長的時間來確認大使的任命。」她指的是參議院現在要通過關鍵外交人事案的過程,既艱鉅又令人擔憂。

曾任駐日本大使的卡洛琳.甘迺迪,對於美國在太平洋島國開設3個新大使館行動表示歡迎,但她也承認美國在此區域「還有很多缺席的地方」。

卡洛琳.甘迺迪抵達時,憶起她在澳洲度蜜月的情形,以及她父親於二次大戰期間,在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附近被當地人救起。她並且支持計畫,讓父親早年創設的和平部隊能重返太平洋。

1961年甘迺迪入主白宮時,卡洛琳只有3歲,她和弟弟小甘迺迪(JFK Jr.)成為眾人迷。流行音樂創作歌手尼爾戴蒙(Neil Diamond)也因她得到靈感,寫下Sweet Caroline一曲。

卡洛琳的父親和叔叔遭人暗殺,弟弟小甘迺迪則在1999年的飛機失事中喪生。甘迺迪的子女中,目前仍在世的只有卡洛琳。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