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海軍將部署2艘艦艇 維護太平洋夥伴安全

紐西蘭國防部長韓奈爾(圖) (Peeni Henare)22日在聲明中表示,兩艘紐西蘭海軍艦艇下週將前往太平洋島嶼, 進行為期3個月的部署,為太平洋島國夥伴提供海上安全和其他支持。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2 日訊】紐西蘭國防部長韓奈爾(Peeni Henare)今天在聲明中表示,兩艘紐西蘭海軍艦艇下週將前往太平洋島嶼,進行為期3個月的部署,為太平洋島國夥伴提供海上安全和其他支持。

路透社報導,根據這份聲明,近海巡邏艦威靈頓號(HMNZS Wellington)和有水底監視設備的艦艇馬納瓦努號(HMNZS Manawanui),將與一架P-3獵戶座海上巡邏機(P-3 Orion)一起在區域部署,進行巡邏和阻止非法捕魚,以及尋找早期戰爭中的未爆彈等其他職責。

韓奈爾說:「現在大多數太平洋邊界都是開放的,我們能夠重新建立更多實際合作夥伴關係,支持我們太平洋夥伴的優先任務,以實現一個和平、穩定、繁榮和具有韌性的太平洋地區。」

漁業是太平洋國家的重要資源,紐西蘭外交貿易部估計該地區每年鮪魚捕撈量價值53億美元,並提供2萬3000個工作機會。然而,漁業卻受到非法、未報告和不受規範捕撈的威脅。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