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訓練役男為何進入戰車? 立委要求國防部徹查

陸軍裝甲564旅戰車修護意外導致義務役士兵全若堯喪生。立委王定宇指出4個月軍事訓練役若沒取得驗證,不可能進戰車;立委江啟臣說,軍事訓練役僅是合格步槍兵國防部應調查。圖為戰車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2 日訊】陸軍裝甲564旅戰車修護意外導致義務役士兵全若堯喪生。立委王定宇指出,4個月軍事訓練役若沒取得驗證,不可能進到戰車;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說,軍事訓練役僅是合格步槍兵,國防部應調查清楚。

陸軍指出,全案現由專案小組配合屏東地檢署偵辦中,細節部分尚無法說明。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表示,全若堯在戰車操演中受傷過世令人遺憾,對其家人和國家都是沉重損失,但問題是這位士兵是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在受訓中若沒有取得相關驗證,不可能進到戰車內。

王定宇表示,若如媒體報導所稱,全若堯不符合進入戰車資格,卻任由全若堯進入戰車操作且導致悲劇,過程中是國軍紀律鬆弛、視法律於無物,還是有所誤解,以及到底是誰讓全若堯進入戰車操練,國防部務必在調查報告交代清楚,他們未來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將持續追查。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天上午受訪談表示,罹難的士兵是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究竟在演訓過程中負責什麼工作,國防部一定要徹查。

江啟臣表示,國防部應先說明近來訓練、演訓意外比例是否提高,若確實比以往高,是否代表訓練管理疏漏。

江啟臣表示,依照國防部規定,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是合格的步槍兵,但進入裝甲車應受裝甲訓練;以往1、2年的義務役士官兵會經歷裝甲學校、步兵學校、砲兵學校、工兵學校,在專業訓才會操作複雜的機器、武器。

江啟臣表示,究竟事發過程是全若堯不應參與演訓,還是他只是坐在戰車中的步槍兵,國防部必須進一步釐清。

江啟臣表示,演習當然視同作戰,可是現在還沒作戰,演訓就常發生意外,肯定會嚴重打擊國軍士官兵士氣,影響民眾對國軍信心,期盼國防部痛定思痛檢討,必須給家屬一個交代,別讓年輕生命白白犧牲。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