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熱浪引野火 露營、葡萄酒、畜牧業都遭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2 日訊】再來關心,異常高溫席捲歐洲,更在法國、西班牙、葡萄牙等多個國家引起野火,包括農業和畜牧業都受到嚴重影響。

高溫熱浪席捲歐洲,斯洛維尼亞、法國等多個國家還因為高溫引起野火。12號以來,法國吉倫特省(Gironde)的野火燒毀的土地面積,已經超過2萬公頃,近3萬7000人被疏散。許多露營地也被燒毀。

法國消防隊隊長 Gilles Elschger(2022.7.21):「我們今天的目標是保護所有遭受野火的地區。五個露營地有90%被(野火)燒毀。」

在西班牙的野火更蔓延到葡萄園,酒莊老闆表示,現在只能耐心,等待天降甘霖。

西班牙釀酒商 Jesus Soto(2022.7.17):「我們正在思考要如何恢復我們的酒廠,該怎麼做。有部分產量損失,但我們還需要等葡萄藤恢復元氣,這樣我們才能在未來幾年復育它們。我們還要去想怎麼恢復這片被燒焦的土地的特性。」

除此之外,乾旱和野火也嚴重衝擊葡萄牙的畜牧業,因為許多奶牛、綿羊和山羊過去所吃的灌木已經在烈日下消失,農民不得不購買更多的動物飼料,來彌補不足。

葡萄牙畜牧業農民 Igor Pedro(2022.7.13):「我們得應對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情。但這似乎並沒有好轉。」

葡萄牙肉店老闆 Antonio Simoes(2022.7.13):「乾旱和戰爭給我們帶來許多財務問題,因為就生產而言,價格上漲了很多,大約 70%。」

肉店老闆表示,如果乾旱和戰爭持續,他不知道是否可以繼續經營下去,還是只能關門大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