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美國聯合軍演恢復野戰訓練 北韓警告戰爭威脅

南韓國防部22日宣布將與美在聯合軍事演習中恢復中斷的野戰訓練。攜手抑制北韓核武發展。北韓智庫警告這軍演將把朝鮮半島推向戰爭邊緣。圖為5月25日在韓國東海岸舉行美韓聯合訓練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2 日訊】南韓國防部今天宣布,南韓與美國將在聯合軍事演習中恢復中斷已久的即時野戰訓練。兩國正攜手抑制北韓核武和飛彈發展。北韓智庫則警告,這場軍演將把朝鮮半島推向戰爭邊緣。

路透社報導,南韓與美國年度夏季聯合軍演將在8月登場。5月上任的南韓總統尹錫悅承諾,要讓韓美聯合軍演「常態化」,以及增強對北韓的威懾。

南韓國防部指出,韓美計劃今年夏天舉行11次聯合野戰演習,包括一次旅級演習;且雙方鎖定目標,希望能舉行更多團級甚至更高層級的聯合野戰演習。

南韓國防部長李鐘燮就政策事務向尹錫悅進行簡報後對記者表示:「我們計劃盡快舉行航空母艦打擊群聯合訓練,以及兩棲作戰操演。」

南韓與美國近幾年縮減聯合軍演規模,一方面由於爆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另方面則是為了緩和與北韓的緊張關係。

不過,北韓今年以來以空前節奏進行飛彈試射,且據信正在準備進行第7次、也是2017年來首次核試。尹錫悅已預警,平壤「隨時」可能採取行動。

鑒於北韓鎖定南韓首都首爾地區的飛彈威脅日增,為了強化對抗能力,南韓國防部表示,它將改善飛彈偵測能力,並將爭取盡快部署新一套攔截系統。

北韓外交部旗下智庫「裁軍與和平研究院」(Institute of Disarmament and Peace)副院長崔鎮(Choe Jin,音譯)昨天則警告,美國與南韓若不停止對北韓施加充滿敵意的軍事壓力,包括進行聯合軍演,兩國將面臨「前所未有的」安全挑戰。

崔鎮在平壤接受美聯社電視新聞台訪問時表示:「美國和它的盟邦若選擇對我們採取軍事對抗,它們將在安全方面面臨空前的不穩定性。」

崔鎮還說,華府與首爾今年的聯合軍演,正驅使朝鮮半島瀕臨戰爭邊緣。他指控美國和南韓官員正密謀在預定8月展開的聯合軍演,討論部署美國核戰略武器。

崔鎮表示:「美國應該牢記,當它用核武威脅我們,自己也將遭到同等對待。」他說,華府必須放棄對北韓採取「過時且自殺式的敵意政策」,否則將面臨「不快的後果」。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