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橫掃白馭珀 台北羽球公開賽挺進4強

2022台北羽球公開賽22日在台北和平籃球館進行女單8強賽程,東京奧運羽球女單銀牌得主戴資穎(圖) 以直落二擊敗自家好手白馭珀,挺進4強。(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2 日訊】東京奧運女單銀牌得主、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今天在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8強,以21比13、21比14擊敗世界排名41台灣二姐白馭珀,順利挺進4強。

總獎金50萬美元(約新台幣1495萬)的2022台北羽球公開賽,今天在台北和平籃球館進行各組8強對決,這站則隸屬羽球世界巡迴賽超級300系列,世界排名第2的戴資穎,高居大會頭號種子,今天她以直落二橫掃自家的白馭珀,也是她本季第5度闖進4強。

本季迄今戴資穎共拿下泰國公開賽與印尼公開賽兩冠,轉戰馬來西亞公開賽與大師賽,則雙雙在4強不敵奧運金牌得主、中國名將陳雨菲,無緣決賽。

戴資穎在上週新加坡公開賽一度傳出左腿拉傷噩耗,她在晉級次輪後也被迫退賽治療休養,本週她在台北公開賽強勢復出,前兩輪都沒讓對手得分突破雙位數,輕鬆以直落二拿下。

戴資穎8強賽遭遇自家人白馭珀,雙方過去2次交手,前者都是贏家,今天兩人再次交鋒,戴資穎首局從開賽就一路領先,並在3比2領先時,拉出一波9比2攻勢,讓她先以21比13拿下。

次局白馭珀全力搶攻,開賽一度取得5比1領先,不過戴資穎很快還以顏色,並在局中追成10比10平,接下來她再次拉出一波9比2攻勢甩開對手糾纏,以21比14淘汰對手,順利挺進4強。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