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紅書」審查文件曝光 連「XD」都被列禁字|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2 日訊】「華爾街見聞」創辦人被曝判刑 中共封消息

近日,一份上海市黃浦區法院的刑事判決書被媒體披露,中國金融商業網站「華爾街見聞」的創始人吳曉鵬及高管樊殿華,被當局以「非法經營罪」分別判刑並處罰金。這是自去年4月吳曉鵬被中共警方帶走後,首個被披露出來的司法程序結果。目前,相關報導已被刪除。

===

「小紅書」審查文件曝光 連「XD」都被列禁字

繼微博審查機制被媒體曝光後,中國90後年輕人常用的社交平台小紅書,審查文件也遭洩漏,長達143頁的文件中詳述小紅書審查輿情的方式與細節,甚至連表情符號「XD」、「XDD」都被禁。有專家指出,其實以消費為主的小紅書,沒有那麼多輿情,有點掘地三尺愣是要找輿情的感覺,而在中共審查制度下,中國國內沒有安全的平台,在網信辦指令下已經形成自我審查。

===

英MI6首長:中共是首要情報任務 超過反恐

英國軍情六處(MI6)局長負責人摩爾(Richard Moore)周四(7月21日)表示,中共現在是軍情六處(MI6)首要情報任務目標,甚至超過了反恐。英國軍情六處也被稱為秘密情報局(SIS),是世界四大情報機構之一,與美國的中央情報CIA齊名。7月初,美國與英國情報首長也首度召開聯合記者會,示警中共威脅。

===

與北戴河會議有關?滴滴遭重罰時間點引議

7月21日,在被調查逾一年後,中國網路叫車巨頭「滴滴出行」被官方處以80.26億元人民幣的罰款。官方指滴滴涉及過度收集用戶信息等問題。外媒認為這是習近平在清零失敗、經濟崩潰、失業率飆升下做出的「面對現實」的選擇。分析指出,習近平當局整肅滴滴,時間選在北戴河會議前,與中共高層內鬥有重要關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