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曲面顯示器許願樹 七夕前衛武營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2 日訊】全台第一顆用81萬顆Mini-LED組成的,曲面顯示器的許願樹,七夕情人節前夕,在高雄衛武營戶外榕樹廣場啟用了,感知系統由AI人工智慧操控,可辨識民眾肢體動作,也能透過LINE APP與許願樹互動即時許願。

開啟祈福許願樹,將「台灣加油」的LED天燈點上螢幕,立委許智傑、趙天麟及經濟部技術處長邱求慧等來賓到場見證,祈願疫後生活可朝5G及AIoT(人工智能互聯)方向邁進。

經濟部技術處長 邱求慧:「全台灣面積最大的,面積最大的一個曲面顯示器,它是一個最小間距最精密的一個,而且是最大的一個曲面顯示器,這是我們在科技上的一個研發的突破。」

立委 許智傑:「把科技跟文化結合,創造出這一棵全世界第一棵原創性的許願樹。」

81萬顆Mini-LED組成全台最大曲面顯示器許願樹,由AI人工智慧操控,可辨識3歲到80歲民眾肢體動作,也能透過APP即時許願,讓民眾到衛武營欣賞藝術多了一個打卡點。

民眾:「小朋友也可以對那個樹幹去做一些動作, 然後還有一些互動的遊戲,小朋友其實都還滿喜歡的。」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 簡文彬:「我們希望去創造這樣一個氛圍,就是說其實藝術真的沒有那麼遠,只要我們加以引導或者是說我願意走進來。」

經濟部技術處長邱求慧表示,祈福許願樹有「3個第一」,除了是全台最大的小間距Mini-LED曲面顯示器,也是第一個整合大型曲面顯示器樹型展示裝置,與第一棵提供科技互動許願樹,民眾如果即時上傳文字照片,可不受時間與空間限制,為顯示器科技拓展創新應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