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街頭「陸龜」逛大街 竟是「豹紋陸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2 日訊】日前基隆有民眾在路上撿到陸龜,龜殼有類似豹紋的紋路。動保所說,這隻是豹紋陸龜,屬於外來種,在台灣是保育類動物,已依法上網公告,25日前如果沒人認領,將送動物園安置或找有陸龜飼養經驗的人收容。

一步兩步三步,這隻陸龜顛覆你的印象,健步如飛。小陸龜對攝影機充滿好奇,爬到鏡頭前擺POSE,陸龜背著漂亮花紋的龜殼,性情乖巧,日前獨自基隆逛大街,被民眾發現,趕緊帶到動保所。

獸醫師:「這是豹紋陸龜,上禮拜民眾在路上撿到的,我們懷疑牠就是自行脫逃,或是民眾有棄養(的狀況)。」

經過檢查,發現這隻豹紋龜精神不錯,食慾也很好,身長40公分,重約2公斤,推測年齡至少有20至25歲,市價約10萬元,豹紋陸龜原產自非洲大陸,龜殼上有不規則紋路,斑點和花豹相似,因而得名。不過之前才有人撿到蘇卡達象龜,難道是出現棄養潮?動保所認為應該只是剛好蹺家。

獸醫師:「我們所內這個月收到的是,一隻蘇卡達象龜跟豹紋陸龜,如果動物園沒辦法收容的話,就會尋找有飼養陸龜經驗的代養人來做收容。」

基隆動保所長 陳瑞濱:「我們動保所同仁都非常愛護動物,就也滿喜歡動物,所以對於這樣的動物進來所內,其實大家都滿能接受、開心,所以我們有時候會放出來,在公共場所這樣走來走去,也讓牠休息。」

豹紋陸龜溫馴的萌樣,也征服動保所的同仁。動保所提醒,由於陸龜飼養環境要求多,壽命較長,飼養前得考慮清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