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海洋教育嘉年華 喚醒重視海洋資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2 日訊】近年來人類對海洋過度的開發,導致生態的嚴重汙染破壞,為配合國家海洋日,海洋委員會結合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及海巡署資源,在高雄科工館舉辦「海洋教育嘉年華」活動,要喚醒民眾對於海洋資源的保護。

小朋友用力上下壓抽水幫浦,螢幕上的耗水刻度也慢慢地升上來,一公斤的蘋果,竟然要耗掉820公升的水足跡資源,這個闖關遊戲,是要讓民眾了解,商品從生產製造到運輸過程中,消耗地球水資源的程度。

學生:「製造有些物品,要需要多少水資源來用,讓我們知道那些水資源要怎麼造創出來,是多麼的辛苦的。」

學生:「我覺得海洋很重要,海洋帶給我們很多的水資源,可是我們要好好的珍惜。」

策展人 劉佳儒:「其實是用了海洋的一個能源,還有海洋資源為主軸,另外還有跟海洋跟環境的一些關係,我們來讓它永續海洋,所以我們把所有的東西都變成一個寓教於樂。」 

現場共有10個闖關擂台賽,包含波浪發電、水漩渦形成變化、夾娃娃機認識海洋知識問答等等,主題涵蓋生態與能源教育二大部分,讓比較難以理解的科學知識透過遊戲中學習,期許參與的民眾能夠重視海洋資源。

學生:「就學到很多東西。」

民眾:「經由這樣子的實驗,好像就可以比較清楚的了解水的概念。」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代理館長 吳佩修:「希望民眾改變,從那個日常的生活習慣去做一些改變調整,能夠減少我們對海洋的破壞跟污染,然後讓我們的海洋的那個生態能夠健全的發展下去。」

海洋約佔地球表面的72%,是一切生命的起源和維生的根據,主辦單位希望藉由活動,讓海洋推廣教育延伸落實在日常生活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