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出土新恐龍化石 短前肢大頭骨成特徵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3 日訊】在科學期刊《當代生物學》近日(7月7日)發表的文章中,揭露一個全新的恐龍物種,米拉西斯龍,這是目前南美洲發現的最完整食肉恐龍化石,可以為其他鯊齒龍科的恐龍提供更多信息。

在阿根廷北部巴塔哥尼亞地區出土非常完整的恐龍化石,牠擁有巨大的頭骨和非常短的前肢,古生物學家於2012年發現後,經過4年的挖掘及研究,才鑑定為一個全新大型肉食性恐龍物種,被命名為米拉西斯龍(Meraxes Gigas)。

米拉西斯龍生活在距今9000萬年前的白堊紀時期,平均年齡40歲,體長約有11公尺、體重超過4噸,其中頭骨長127公分,而前肢卻只有60公分,後腿的肌肉則發達有力。

與霸王龍相似之處為巨大的頭骨搭配短小的前肢,有可能是依賴頭骨來捕獲獵物,而其頭骨上還發現一些溝槽及隆起的小角,仍待研究這些特徵代表的意義。

古生物學家 塞巴斯蒂安(SEBASTIAN APESTEGUIA):「米拉西斯龍很重要,因為這是我們第一次擁有非常完整的鯊齒龍化石,這是一個特定的恐龍族群,化石非常的完整,我們可以知道從整個手臂往下到最小的腳趾,整隻腳及頭的長度。我們擁有了很多信息,這是以前從未發生的。」

在鯊齒龍科當中,米拉西斯龍雖然不是最大的,但是因為保留完整的遺骸,研究人員可依據這些資料推測其他物種的相關數據。例如巨獸龍頭骨,根據米拉西斯龍頭骨尺寸重新計算後,長度約有168公分,是目前發現最大的鯊齒龍。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