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景氣現雜音 福斯、豐田都找台積電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3 日訊】好,再來關心,全球半導體產業前景出現雜音,不過車用商機仍被看好,去年11月,通用汽車宣布,將與台積電合作開發車用晶片。韓媒報導,福斯集團和豐田汽車正與台積電合作,強化半導體供應鏈。

福斯的電動車在歐洲市場大受歡迎,執行長看好未來電動車前景,不過也透露半導體供應問題仍是一個瓶頸。韓媒報導,福斯汽車(VW)半導體策略部門主管近日表示,福斯執行長戴斯最近已和台積電、格芯以及高通(Qualcomm)主管會面,討論半導體生產能力和技術,報導引述分析指出,福斯未來可能會自行設計晶片,將生產外包給台積電。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總監 劉佩真:「台積電他擁有在車用製程,非常完整的一個生態系,除了在成熟製程的部分,更是看好台積電,他在先進製程的未來的一個進展,特別是未來車廠,他在自駕車,他所需要的這個先進的這一些運算的晶片,都需要台積電,來協助用先進製程來進行代工。」

而日本車廠也積極穩定半導體供應鏈,日本豐田(TOYOTA)旗下汽車零件製造商電裝公司(DENSO),今年已宣布將投資台積電熊本縣新廠,將投資400億日圓,取得超過10%股權。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總監 劉佩真:「歷經的這次晶片荒的一個教訓之後,目前各主要的一個車廠,他開始改變,對於半導體會有建立庫存,這樣的一個概念。半導體未來在整個電動車,也會佔有非常重要的一個成本的關鍵,所以相對來講,在主要的車廠,也都紛紛的尋求跟半導體,能夠有比較長遠的一個合作關係。」

南韓現代汽車也在尋求與半導體大廠合作,韓媒報導指出,現代汽車可能會設計晶片,外包給三星電子來生產。隨著電動車趨勢崛起,國際各大車廠更積極強化,半導體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