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熱浪侵襲 世衛:光西葡逾1700人熱死

世界衛生組職歐洲辦公室表示,歐洲受熱浪侵襲,並引發多宗野火,光在西班牙和葡萄牙就有超過1700人死於高溫。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3 日訊】世界衛生組職 (WHO)歐洲辦公室今天表示,歐洲受熱浪侵襲,並引發多宗野火,光在西班牙和葡萄牙就有超過1700人死於高溫,呼籲各國攜手應對氣候變遷。

法新社報導,世衛歐洲區域辦事處主任克魯格(Hans Kluge)發表聲明表示:「高溫會致命,過去數十年來,已有數十萬人因極端高溫而喪命,伴隨熱浪而來的還有野火。」

克魯格說:「今年這波熱浪,光在西班牙和葡萄牙已造成超過1700人身亡。」

克魯格強調,曝露在極端高溫環境,會加劇原有的健康問題,其中以嬰幼兒和長者的風險特別高。

他表示,目前死亡數字只是各國回報的初步統計,「這個炎熱的夏季才剛過一半」,預料死於熱浪的人數還會進一步上升。

克魯格說:「本週的事件再次彰顯,歐洲各國攜手應對氣候變遷已刻不容緩。」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