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中國卡脖子!英建全球第2大稀土精煉廠|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3 日訊】不讓中國卡脖子!英建全球第2大稀土精煉廠

《路透》報導,為確保稀土礦產供應安全,英國在英格蘭北部建設稀土精煉設施,英國商務部長夸騰表示,彭薩納公司興建的設施,將是在中國以外的第2大磁鐵原料精煉廠。

====

美國防部稱:地對空飛彈也缺晶片

美國晶片法案即將在兩院表決,美國國防部近日也敦促推進該法案,聲稱地對空飛彈、可供烏克蘭於戰爭使用的軍事設備等等,都需要晶片。並表示,美國仰賴外國供應晶片國安風險很高,目前軍事系統的根基多來自微電子。

====

德國撥4561億 救助能源公司Uniper

受俄羅斯天然氣供應減少,價格不斷飆升,德國政府22日宣布以150億歐元,約4561億新台幣的救助資金來幫助德國能源巨擘Uniper。救助計劃中,政府將收購Uniper 30%股份,並充許Uniper未來幾個月將飆升的部分成本,轉嫁給消費者,德國總理蕭茲表示,政府將支出更多福利政策以保護貧困家庭。

====

推特Q2財報不如預期 怪罪馬斯克反悔收購

推特22日公布第2季財報,營收11.8億美元、淨損2.7億美元、每股虧損0.35美元。第2季營收下滑,推特除了歸咎經濟衰退使得廣告收入銳減外,也怪罪馬斯克收購推特所帶來的不確定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