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清零挑戰大 封控下產業鏈外移 國民四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3 日訊】新一輪疫情還在中國各地蔓延,據當局稱已經出現了10多種奧密克戎變異株,情況複雜、傳播迅速,雖然感染者大多是無症狀或輕症,但當局的清零力度並未減弱,反覆的封控下,也加劇產業鏈外移,以及人才和技術的外逃。

週五,中共通報單日新增病例,再次破千(1011例),多數為無症狀感染者(836例),而此輪疫情已經擴散到全國21省78地,當局稱,多地區出現不同序列的十多個奧密克戎變異株,意味著「清零」的難度加大。

深圳居民:「這還說臨時管控三天,這一封又要加7天,7天後還不知道能不能放行啊,能不能解封。」

在深圳,當局通報的本土病例,三天平均單日新增20例,(19日19例;20日22例;21日20例)數據有待核實,但看似並不嚴峻,不過新上任的深圳市委書記孟凡利,已經發話,要「調動所有資源,採取所有措施」去清零。

深圳居民:「你看樓下,像戰場,看到沒,這大巴車停那麼多,準備拉人的。」

原大陸公益人士 董廣平:「深圳它可能有向習近平表忠的態勢。再一個,有可能整個防疫系統頂不住這一次疫情爆發。幾個病例它都要開始封鎖、圍剿,那肯定這個數字是假的。就這兩種可能性。」

日本銀行野村證券的分析師,週一發出報告,顯示有41個城市約2.64億人,處於完全或部分封鎖中,較上週規模再度擴大。

工業區居民:「大家看現在是下班時間啊,按道理,以前工業園區現在是最熱鬧的時候,全都是電瓶車、汽車,現在基本上,就沒什麼車了,很少有人。」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 賴建平:「外國投資者,也是紛紛在轉移他們的產業鏈,到東南亞,到別的國家,這是一個大潮,逃離中國的逃離潮。」

在中共反覆不斷的封鎖下,出現產業鏈外移的現象,不少本地居民,則是研究如何逃出小區或城市,早前有消息報導,有上萬中國富豪,計畫帶上資產逃到國外。

成都居民:「聽到做核酸的工作人員走了,你看一下市民們全部都慌了。」

原北京師範大學副教授 李元華:「這個清零政策,整個把中國的經濟秩序給打亂了。現在等於掙不著錢了,或者他有錢掙,他覺得在中國沒有人真正是安全的,那他肯定要走的。」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