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範堡羅國際航展熱點 戰鬥機vs無人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3 日訊】全球最大航空航天博覽會之一「範堡羅國際航空展」,本週在英國舉行。其中全球最尖端的戰鬥機,備受矚目,而無人機的實力,也是相當驚豔。

在兩年一次的英國「範堡羅國際航空展」上,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製造的F-35戰鬥機是最為吸睛的展品之一。它被稱為世界上最先進的戰鬥機,最高速度可達1.6馬赫,配備可以跟蹤敵方目標以及干擾雷達的先進傳感器,還攜帶著精確制導導彈。並且F-35可與地面控制中心實時共享在空中收集的數據。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試飛員 托尼·威爾遜:「F-35是第五代戰鬥機。這意味著,隱身和傳感器融合在一起,以確保飛行員駕駛的是地球上最有能力、連接性最強、生存能力最強的戰鬥機。」

除了令人眩目的戰鬥機,「範堡羅國際航空展」也為發展勢頭迅猛的無人機開闢展區。

隨著科技發展,算法、數據以及機械在空中飛行中發揮著越來越大的作用。五角大廈的空戰進化計劃一直在考慮將人工智能融入戰爭,包括設計一種可以在混戰中自行飛行的飛機。

那麼未來,無人機有可能取代戰鬥機飛行員嗎?

專家表示,現在討論這點還為時尚早,目前無人機的工作還是以偵查機為主,也會執行一些有針對性的、輕微打擊,但僅此而已。

空氣動力學諮詢公司常務董事 理查德·阿布拉菲亞:「現在無人機越來越多地被視為有人駕駛平台的附屬品,忠誠的僚機,正如他們所說的那樣,基本上是空中載人平台的補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