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捐止血紗布助搶救傷患 黃偉哲贈感謝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3 日訊】台南市一家在地企業,捐贈市價十多萬元的止血紗布給台南市政府,希望紗布用來搶救更多患者生命,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獲贈的止血紗布將分置於台南市消防局的61個分隊,用來提升救護人員於事故現場的初步急救止血能力,提高出血患者的存活率。

致贈止血紗布儀式上,台南市長黃偉哲代表市府受贈並回贈感謝狀,感謝企業對救護車贈送止血紗布。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們很需要這樣子的設備,所以將來不管在救護車上,或甚至於有時候有些地方有外傷性的穿刺傷、可能失血的地方,我們也考慮要來配備。」

企業副總經理 傅姵菁:「在一個回饋社會的立場,希望我們在醫療資源方面,做一點付出心力,其實止血帶,我相信是很有意義的活動。」

黃偉哲表示,止血處置能力是非常重要的,台南市的消防隊員受過良好的訓練,但是救援工作除了專業的訓練之外,也需要好的器材與設備,而企業捐贈的止血紗布就有這樣的功能,也因此考慮在所有的救護車上,皆放置相關的配備,以搶救傷者寶貴性命。

衛生局長 許以霖:「最主要這些紗布有特殊材質,它遇到出血點時可以幫助血液凝固,並可以延伸空間,讓我們病患不至於一直出血而導致出血性休克,而無法挽救。」

奇美醫血中心急診部部長 許建清:「醫院之外的場域,止血有時候不太容易執行,如果有這個止血紗布,可以在第一線的時候,進行外傷止血,這對病患是非常有幫助的。」

衛生局表示,採購經衛福部敷材登記證合格,可以使用於開放性傷口、挫傷、撕裂傷等大量流血傷口,可以止血的紗布,讓消防局救護人員在黃金時間內止血,提升傷者的存活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