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模擬共軍犯台 驗證全民戰力 總統出海校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5 日訊】中共升高台海情勢,台灣加強防衛備戰,高溫下備受考驗,台灣漢光38號演習登場,第一天重點是戰力保存,為反擊做準備。第二天總統將登軍艦,視導海空兵力聯合截擊敵軍。這次演示也是第一次驗證作戰區指揮官,運用全民總體戰力來防衛首都。

台灣軍方「漢光38號」實兵演習,25日至29日登場,模擬中共全面進犯台灣,重點操演「戰力保存、整體防空」、「聯合制海截擊」、「聯合國土防衛」等要項。

第一天模擬中共空中打擊,政軍指揮中樞衡山指揮所25日清晨下令後,全台部隊全數「動起來」,部分在西部的軍機將轉場飛往東部基地,各部隊也將演練遭敵軍機、飛彈襲擊時的防衛作為,為後續反擊做好準備。海軍艦艇亦將排除水雷後,出港躲避襲擊。

第二天26日,總統蔡英文將搭乘基隆級驅逐艦,全程視導國軍大批海、空兵力,在宜蘭外海的海空聯合操演,包括潛艦、多款主力軍艦、飛彈快艇,海巡署的海巡艦也將驗證「平戰轉換」戰力;空軍主力戰機F16-V、幻象2000、經國號也將參與。

聯合防空作戰,F-16戰機將實彈射擊響尾蛇空短程飛彈,天弓機動飛彈發射車也在岸上部署。

27日「首都衛戍防衛」作戰,在台北港與淡水河口運用各式裝備進地空聯合與阻絕作戰,海軍布雷艦艇、AH-64E攻擊直升機空中阻擊敵軍兩棲登陸艦艇。上報報導,國防部改平戰合一制度後,作戰區指揮官如同小「參謀總長」權責加大,這是第一次驗證作戰區指揮官,運用全民總體戰力來防衛首都,指揮陸海空三軍部隊,還包括海巡岸巡、憲兵、警察、消防、調查、公民營事業等機構主官等。

此外國軍也針對認知作戰、資電作戰等進行多項演練。24日也下達動員召集令,召集後備軍人投入多項課目防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萬安演習台北「離車疏散」違者最高罰15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