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軍事將領:共軍變得更具侵略性更危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5 日訊】美國最高軍事將領、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在訪問印太地區時說,中共軍隊在過去五年裡明顯變得更具侵略性和危險性。

密利上將(Mark Milley)表示,中共的飛機和艦艇在太平洋地區攔截美國和其它夥伴部隊的次數近年大幅增加,不安全互動的數量也以類似的比例上升。

密利最近要求其下屬彙編中共與美國和太平洋地區其它國家之間的互動細節,他透露:「信息是,中國(中共)軍隊,在空中和海上,在這一特定地區動作劇增,明顯更具侵略性。」

美國正加倍努力加強與太平洋國家的關係,以制衡中共。拜登政府認為,中共是美國「步步進逼」的威脅,是美國主要的長期安全挑戰。

美國領導人最近幾個月頻繁訪問亞太地區,包括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和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的高調訪問。今年早些時候,美國還批准向印尼出售價值139億美元的先進戰鬥機。

密利的這次印太地區之行主要聚焦中共威脅。在接下來的一週裡,他將出席在澳大利亞雪梨舉行的印太地區國防部長會議,討論的議題將是中共不斷升級的軍事增長,以及維護一個自由、開放、和平的太平洋地區。

美國軍方還對中共入侵台灣的可能性提出了警告,並表示,美國仍然是台灣的主要盟友和國防武器的供應商。

近年來,北京日益加強對台灣的軍事挑釁,頻繁派軍機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引發西方國家的譴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清怡 宇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