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衛有中資持股 與英合併案將受政治審查|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5 日訊】美國聯準會預計週四再升息

美國聯準會(Fed)預計台北時間週四凌晨公布決策,大多數經濟學者認為,此次升息幅度應為3碼。

========

葉倫:美經濟正放緩 衰退並非不可避免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24日表示,美國經濟成長正在放緩,並承認存在衰退的風險,但衰退並非不可避免。

========

歐衛有中資持股 與英合併案將受政治審查

英國金融時報(FT)與彭博資訊報導,總部設於法國的歐洲衛星網路公司(Eutelsat),簡稱歐衛,最快本週將宣布與英國同業OneWeb合併,創造出一家股東包括英國、法國和中共當局的衛星網路公司。外媒分析,可能會和美國億萬富豪馬斯克的「星鏈」(Starlink)計畫相競爭。中共主權財富基金持股歐衛5%,外媒分析,交易案預料將遭遇嚴格的政治審查。

========

岸田:日本新創公司5年內盼增10倍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日本的新創公司將由專門的部門負責,他也將任命一位負責新創企業的新部長。希望將在年底前制訂一個5年計劃,以期5年內將新創公司的數量增加10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