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拂曉登場 軍方設戰壕防守淡水河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5 日訊】漢光38號實兵演習為期4天,由於台北港是重要防禦據點,第三作戰區在新北市八里設置戰壕系統,由步槍、機槍與66火箭彈等武器組成反裝甲火力,防守淡水河口,避免敵軍上岸直搗政經中樞,此外在模擬共軍來襲下,位於西部基地的幻象2000、F-16V等我國主力戰機,也分別降落佳山與花蓮基地,完成戰力保存,同時為防範駐地遭攻擊,海軍各式艦艇演練緊急出港。

國軍:「即刻進入射擊陣地。」

接獲指令,官兵們全副武裝前進,其中機槍兵和步槍兵在外警戒,掩護隊友進入陣地。確認陣地內安全後,機槍兵與步槍兵跟著進入陣地,完成戰備部署工作。

漢光演習38號實兵演習登場,第三作戰區在西濱公路上,進行灘岸守備演習,以步槍、機槍和66火箭彈等武器,形成反裝甲火力網,要將上岸敵軍阻絕在灘岸,避免對方沿著淡水河口進入政經中樞,執行斬首任務,最大亮點就是以射口和交通壕組成的「戰壕」。

這回漢光38號實兵演習,搭配後備召員的「同心32號」演練,以及物力、車輛動員的「自強38號」演習,共同完成壕溝設置,會有壕溝出現,傳出就是參考烏俄戰爭中,烏克蘭在烏東強化的戰壕系統,這也是我軍城鎮作戰重要一環。

第三作戰區上尉連長 洪偉健:「主要是我們主陣地帶的前緣,它最重要的還是隱掩蔽,所以我們利用左邊防風林的隱蔽,上方橋墩的掩蔽,在這裡做一個聯合陣地的構築。灘岸作戰, 敵人我們還是會希望他們,在前面可以就是做步戰分離,他人員下車之後還是得依靠我們步兵,用我們的火力來對他做射擊,所以在陣地前緣做隱掩蔽良好的壕溝,來作戰還是有必要的。」

灘岸殲敵重要,戰力保存也不可少,上午7點左右,位於西半部基地的戰機依序起飛,其中4架幻象降落佳山基地,2架降落花蓮基地,另外4架F-16V也降落花蓮基地。

漢光演習如火如荼進行,今年還結合萬安演習,包括雙北、基隆、宜蘭、桃園、新竹縣市等7個城市,週一(25日)下午1點半~2點進行萬安45號演習,人車皆不能移動,行駛中車輛也要靠邊並離車疏散,違者最高可罰15萬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