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納克、特拉斯25日電視辯論 對中政策互比硬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來看到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經過多輪投票後,目前只剩下前財政大臣蘇納克以及外交大臣特拉斯兩位候選人。新任黨魁將接手強生,成為下一任英國首相。今晚,蘇納克和特拉斯將進行電視辯論。在此之前,兩位候選人都打出抗中牌,希望藉此獲得更多選票。

25號,英國保守黨黨魁候選人、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一連在推特發出多篇推文,說明自己的對中政策。一開頭,蘇納克就表示,「對英國和世界的安全與繁榮來說,中國共產黨是本世紀的最大威脅。」

一系列政策包括,關閉全部30所中共在英國設立的孔子學院;建立一個新的自由國家國際聯盟,以打擊中共的網路威脅;擴大軍情五處的影響力,為英國企業和大學提供更多的支持,以打擊中共的工業間諜活動;保護英國資產,審查是否有需要阻止中共收購關鍵的英國資產,包括戰略敏感的科技企業。

印度媒體WION主持人 Mohammed Saleh:「英國正準備迎來下一位首相,最後兩名競爭者分別是英國前財政大臣蘇納克和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他們都已經承諾,將對北京採取更加強硬的立場。」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24號接受「每日郵報」(Daily Mail)訪問時也表示,「我認為我們需要非常清楚,俄羅斯正在與中共合作。」她表示,「我們需要和多與志同道合的國家合作,建立我們的韌性,無論是在能源方面,還是在糧食方面,我們不能變得什麼都仰賴那些獨裁政權。」她還補充說,「我們不該在戰略上依賴中共,我們應該要在科技等方面非常小心,才不會蒙受這種威脅。」

英國時間25號晚間9點,特拉斯和蘇納克將在BBC進行電視辯論。保守黨將舉行投票選出黨魁,選舉結果將在9月5日公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