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病例激增傳播75國 世衛宣布最高警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5 日訊】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週六宣布,將猴痘疫情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這是世衛最高等級公衛警報。今天,歐盟執委會批准丹麥生技業者(Bavarian Nordic)(7/25)生產的天花疫苗(Imvanex),用來對抗猴痘病毒。

世界衛生組織週四(7月21日),召開第二次緊急會議,再次討論是否將猴痘列為國際關注的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世衛組織總幹事 譚德塞:「出於所有這些原因,我決定將全球猴痘爆發列為國際關注的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據路透社報道,世衛專家委員會成員之間存在意見分歧。儘管沒有得到多數成員的支持,但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擔心病例上升、疫苗和治療藥物供應短缺,最終決定發布最高警戒。

猴痘長年在西非和中非傳播,五月初以來,猴痘病例在這兩個地區以外激增。

世衛組織總幹事 譚德塞:「目前,來自75個國家和地區報告了一萬六千多病例,五人死亡。」

美國有2,891例,分布在46個州。

世衛表示,非洲有五人死亡。

猴痘病毒和天花屬於同一病毒基因,面部、手掌、腳底等處會出現皮疹。患者往往出現類似流感的症狀,如發燒、頭痛、肌肉酸痛等症狀。主要通過感染者的唾液和膿液傳播。

世衛專家表示,預防猴痘的最好方法是避免接觸。

世衛緊急醫療計劃主任 萊恩:「避免感染的最好方法是避免接觸它,即便接觸了它,也不要進一步傳播給其他人。」

據報,最近在非洲以外地區爆發的病例,主要在男同性戀中傳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清怡 榮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