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列猴痘公衛緊急事件 疾管署提醒3注意事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5 日訊】世界衛生組織(WHO)在23日宣布猴痘為全球公衛緊急事件,疾管署長周志浩今天(25)在疫情記者會上,說明3點預防注意事項,並針對傳播對象、旅遊高風險場域、返國入境等狀況進行說明。

疾病管制署署長 周志浩:「主要是有親密接觸的,肢體這些接觸的,這些比較會有可能傳染,當然也不能排除它可能有飛沫,或者接觸到這汙染的環境,所造成的傳染。」「尤其是我們出到國外,目前到國外的這些流行地區的話,我們提醒民眾,應該要避免和不特定的這些人士,有比較密切的這些的肢體的接觸,如果在返國入境的時候,發覺如果有發燒,或者皮膚有這些的症狀,我們講說發出紅疹,或者產生了水泡,甚至是水泡都破掉產生膿胞的這些,疑似症狀的時候,一定要告訴我們的檢疫人員。」

周志浩表示,猴痘在全球目前約有1萬7千例的確診病例,台灣目前有11例通報病例,2例境外移入確診病例,9例排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目前在國內應該是不會有廣泛傳播的問題,相關的準備工作,疾管署都有在進行,包括疫苗和藥物採購和有適當宣導,民眾不用過度緊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