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多地高溫破40度 暴雨龍捲風襲河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5 日訊】中國極端天氣持續。在河南等地,再遭暴風雨襲擊,多地積水嚴重。在商丘,出現罕見龍捲風。未來10天,高溫熱浪繼續橫掃南方,多地最高氣溫可達攝氏40度以上。

連日來,河南多地出現極端暴風雨天氣。7月22日,河南商丘睢陽區遭龍捲風襲擊,藍色的彩鋼棚棚頂和鐵皮被龍捲風颳起,在空中飛舞,三輪車被狂風颳跑。

當地民眾:「(屋頂)下來了!突然就下來了!……」

風暴雨過後,樹木被折斷,農作物被颳倒,快遞包裹散落在地上,一片狼藉。

23日,河南發布60條暴雨、雷暴大風預警。持續強暴雨導致鄭州市多地積水嚴重,許多車輛被淹。部分路段一度採取臨時交通管制,有34條公車線路停止運營。

去年7月20日,鄭州發生特大洪災,導致嚴重人員傷亡。數天前,鄭州當局還阻撓民眾悼念水災受難者。7·20週年,鄭州再發洪災,引發民眾憤怒。

有網友斥責,「去年720一場暴雨,鄭州處處淹,一年過去了,路上還是有多處積水,還是有路段被淹,所以這一年幹了啥?」

除了洪災之外,高溫熱浪持續在中國南方肆虐。未來10天,南方地區高溫範圍大,其中浙江、福建、江西、安徽、江蘇等地最高氣溫可達攝氏40度以上。

近日,在廣東東莞,持續高溫導致路面都脹起來了。

當地民眾:「廣東的天氣有多熱!公路都脹得這麼厲害!」

持續高溫,增加重症中暑風險。研究數據顯示,僅在2017年,中國就有至少6299人死於異常高溫相關病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