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副議長:與台灣合作 避免烏克蘭遭遇重演

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接受德國媒體訪問時表示,為避免烏克蘭被入侵的遭遇重演,歐洲應該公開與台灣合作,讓台灣的民主被世人看見。資料照。(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5 日訊】日前訪台的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接受德國媒體訪問時表示,為避免烏克蘭被入侵的遭遇重演,歐洲應該公開與台灣合作,讓台灣的民主被世人看見。

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Nicola Beer)接受柏林「每日鏡報」(Der Tagesspiegel)專訪時表示,俄烏戰爭對歐洲的啟發是民主國家應該更團結,從國際局勢來看歷史並沒有終結,中國不遵守國際規範,俄羅斯違反國際法重劃邊界,為避免烏克蘭的遭遇重演,歐洲有必要力挺台灣。

她警告中國,幾乎天天在國際水域和台灣防空識別區挑釁,或用貿易施壓,應該很清楚入侵台灣將付出「非常、非常高的代價」。

畢爾19日至21日訪台,與總統蔡英文、外長吳釗燮等人會談,這是歐洲議會高層首度正式訪問台灣。

畢爾回顧此行表示,與台灣官員的會談有兩大主題,首先是台灣的民主應該被世人看見,歐台共享民主、法治和市場經濟的價值,台灣也支持烏克蘭反抗俄國入侵。

其次是如何確保台灣的穩定與和平,這點不僅攸關台灣人民的自由,也影響地緣政治,畢竟歐洲的繁榮取決於台灣的供應鏈。

至於歐台關係,畢爾表示她支持歐台洽簽雙邊投資協定,以及歐盟駐台代表處的升級。

她還期待台灣半導體業在歐洲投資,指歐盟正在討論的晶片法案可為台灣的投資提供框架,台灣方面對投資歐盟表示出極高興趣。

在歐洲,許多人擔心與台灣走太近會挑釁北京,畢爾回應說事實正好相反,與台灣公開合作才能保護台灣免於中國攻擊。

出身德國的畢爾隸屬自由民主黨(FDP)。自民黨長年支持台灣,曾在去年的全國黨代表大會刪除競選政見的一中政策,支持台灣人民決定自己的前途。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