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列車機車頭經典重現 歡慶彰化扇形車庫百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6 日訊】為了慶祝彰化扇形車庫百歲生日,彰化市公所首次與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台鐵共同合作,推出系列慶祝活動,週末的「12列車經典重現」,有12列不同世代的火車頭排排站,難得一見的場面,吸引上千民眾頂著高溫見證。

12列不同世代的蒸汽、柴油與電氣火車頭,包括蒸汽老火車頭CK124、DT668、第一台柴油火車頭R21與第一台電氣的E101等各世代代表性的火車頭,「經典重現」。

民眾:「很多舊的火車都跑出來了,對(小朋友)很喜歡看火車,就帶來看這樣子。」

這裡是亞洲唯二,興建於1922年的「彰化扇形車庫」,今年剛好滿百年歷史,彰化市公所,舉辦慶典活動,希望將火車站周邊建構成可徒步的「鐵路休閒觀光廊道」,除了白天活動,晚上在彰化火車站前,也有3D立體光影秀。

動畫設計師 蘇鉞凱 :「從扇庫的歷史,然後帶到彰化的特色,最後帶出我們彰化扇形車庫百年紀念的活動。」

民眾:「燈光秀還不錯,它還滿,影片內容還滿豐富的。」

彰化市公所表示,3D立體光影秀,22日起每天晚上7時開始播放,片長4分鐘,7月23、24及30、31日還有系列活動陸續登場。另外,從跨站天橋到扇形車庫,也有1公里的LED光廊,在夏夜裡點亮彰化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