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書法學會年度展示 百餘位藝文愛好齊聚交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雲林縣書法學會舉辦年度聯展,24日開幕,藝文愛好者難得齊聚一堂,資深書法名家帶領新進學員共同習墨創作,切磋交流,為推廣書法教育盡一份心力。

十年磨一劍,雲林書法學會11年來在地方勤耕,為雲林奠定良好的書道基礎,7月24日上午在悠揚的古箏樂音中,年度大展熱鬧開幕,100多位藝文愛好者同聚一堂。

雲林書法學會理事長 鄭憲繁:「包含旅外邀請有76位,作品部份來講有164件作品,而且不包含篆刻的部份,今年樣貌也很多層次,不僅說有傳統的掛軸的一個展示,還有桌面靜態的 折扇、手軸或說其他的吊飾小品都有,所以這次展覽內容來講的話是書法學會創會以來,內容最優,也數量最多,參展人數最多的一次的展覽。」

楷書、篆書、隸書書法家們,累積幾十年的功力,高超技巧在作品中流暢呈現,來賓除了欣賞各家精湛作品外,還可以把握時間和資深書法家交流切磋。

民眾:「我覺得中國的古文字這些的,我覺得真的非常漂亮,這個非常值得繼續傳承下去。」

雲林書法學會理事 謝美在:「如果書法要進步的話,第一呢要多看多寫,還有要多請益老師,你自然就會對自己的書法能夠有所幫助。」

雲林書法學會理事長 鄭憲繁:「扇子扇骨是可以拆開的,剛買回來的時候是可以拆開的,那我把扇面扇骨拆開來以後,那上下用夾子把它夾住,用大夾子把它固定住以後,在書寫上來講,整個扇面會比較平整一些,也會比較好書寫。」

今年持續去年策展的精神,特邀名家與會員作品共同展出,讓縣內書法藝術能夠蓬勃發展,也積極與鄰近縣市書法團體交流,書法是老中青三代皆宜的活動。書法學會前理事長謝美在也分享,自己的心臟病因寫書法而緩解,收穫良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