艷陽高照果樹也防曬 茂谷柑噴鈣粉、鳳梨戴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6 日訊】連日來高溫,不只人怕熱,連果樹也怕曬傷!雲林縣古坑鄉,目前正植茂谷柑的生長期,農民紛紛在果樹上噴灑白色「碳酸鈣粉」,避免因日照過量,造成果皮曬傷或裂果;另外,鳳梨農則是幫鳳梨戴上帽子或舖蓋黑網,避免鳳梨果實被日曬灼傷,造成減產。

果園裡,農民忙著噴灑白色的碳酸鈣粉,一顆顆茂谷柑好像塗了防曬乳。因為連日高溫,果農使用碳酸鈣粉幫茂谷柑防曬,就是要避免過度日曬造成果皮變色或裂果。

古坑鄉柑橘農 張女士:「30度以上,氣溫30度以上就要噴灑,這是幫它防曬,就好像我們人在塗防曬油一樣。這個是無毒、這是一種碳酸鈣。」

果農表示,如果遇到下雨,碳酸鈣粉會被雨水沖掉,所以要適時的幫果實補粉。來到鳳梨園,也有果農忙著幫鳳梨戴上帽子,或舖上一層黑網防曬。

古坑鄉鳳梨農 賴先生:「以前傳統的方式都是幫鳳梨戴這個,這就叫做幫鳳梨戴帽子,因為這個它的防曬效果很好,現在因為當人工不夠的時候,這樣就會很麻煩,所以我們才會改用這種黑網,它比較方便。」

果農表示,最近連日高溫,為避免鳳梨被日照直曬,造成果實熟度不平均,若到採收時就容易變成壞果而損失。過去許多農民會幫鳳梨戴上遮陽帽,現在農民改以整片黑網效果更好,就是要保護鳳梨生長,避免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