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收緊政策抑制通膨 穆迪下調美國今、明兩年經濟成長預測

由於美國聯準會收緊貨幣政策以抑制高通膨,穆迪將下調美國今年和明年的經濟增長預測,把美國聯準會(Fed)收緊政策以抑制通脹急升的影響納入考量。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6 日訊】根據路透報導,國際信評機構穆迪(Moody's)下調美國今明兩年經濟成長預測,分別調降至2.1%及1.3%。穆迪表示,將美國聯準會(Fed)收緊政策以抑制通膨急升的影響,納入預測考量,認為美國經濟將會大幅放緩,但仍可避免陷入衰退。

穆迪將2022年美國GDP成長預期從原先的2.8%下調至2.1%,同時也將2023年的預測從2.3%降至1.3%。並預計2023年美國失業率將從目前3.6%的低水準上升到略高於4.0%。

穆迪表示,今年美國通膨率仍將高於目標水準,需求疲軟和供應方面改善將在2023年底前穩步推動通膨回落。預計Fed將繼續保持激進的政策收緊模式,以防止通膨預期上升。

穆迪副總裁波克爾(Madhavi Bokil)在報告中表示,降低頑固的高通膨將需要收緊貨幣和金融條件,進而削弱經濟成長。

波克爾指出,基本狀況假設金融狀況持續收緊,包括利率上升、股市走跌和美元強勢,加上持續的通膨衝擊,將抑制夏季後幾個月的額外消費者支出。在這些情況下,預計對利率敏感的消費者、住宅和商業投資活動,將在未來幾季到明年放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