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教育獎得主 南投埔里武藝超群的孩子

埔里鎮長廖志城(左二)、縣議員陳宜君(左一)與兩位教練、田奕聖、張佑銘合影。(埔里鎮公所 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6 日訊】南投縣埔里鎮今年有兩位總統教育獎得主,分別是就讀縣立旭光高中高中部的田奕聖以及國中部學生張佑銘。埔里鎮長廖志城在今天(26日)接見兩位學生,頒發各兩萬元獎金鼓勵他們,並期許他們在未來能繼續發光發熱。

埔里鎮長廖志城接見兩位總統教育獎得主田奕聖、張佑銘。(埔里鎮公所 提供)
埔里鎮長廖志城接見兩位總統教育獎得主田奕聖、張佑銘。(埔里鎮公所 提供)

田奕聖從小由嬸婆撫養長大,生活過得非常拮据,國中時加入旭光高中空手道隊,在教練的鼓勵與培訓下榮獲許多獎項,包括南投縣空手道金牌、10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金牌、110年全國運動會銅牌、全國中正杯個人型銀牌、全國中正杯團體型金牌;也曾經當選東亞杯空手道錦標賽國手前往香港比賽、當選亞洲青少年空手道錦標賽國手前往馬來西亞比賽榮獲團體型銅牌、守禮杯個人型銅牌等獎項。今年更是以相當優異的成績錄取國立台灣體育大學。

張佑銘同學現場演練空手道招式。(埔里鎮公所 提供)
張佑銘同學現場演練空手道招式。(埔里鎮公所 提供)

張佑銘從小與阿嬤相依為命,國小畢業時由校長推薦加入旭光高中空手道隊就讀,在教練的鼓勵與培訓下榮獲過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金牌,參加國手選拔賽以第1名當選,而12月將代表我國前往烏茲別克參加「亞洲青少年空手道錦標賽」。

埔里鎮長廖志城表示,兩位同學家境都不好,但他們不怕窮不怕苦,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想,若有空閒之餘會撥空回來參加社區活動,陪伴長輩們,甚至會到育幼院教小朋友們打空手道,小小年紀就有回饋社會的精神非常值得讚賞。

埔里鎮長廖志城與兩位教育獎得主比畫空手道招式。(埔里鎮公所 提供)
埔里鎮長廖志城與兩位教育獎得主比畫空手道招式。(埔里鎮公所 提供)

旭光高中空手道隊教練黃泰吉與廖德蘭都表示,每個孩子都無比珍貴,活出自己的青春及夢想,為了實現夢想非常努力、堅持,蓄勢待發揮灑自己的爆發力,相信未來的他們一定會持續勇往直前,永不放棄的追夢,打出屬於他們的一片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