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報告:中共滲透Fed10年 專家四度遭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7 日訊】美國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週二公布一項報告,揭露中共在過去10年中,在美國聯準會內部建立線人網絡,為中共提供敏感的美國經濟政策信息。其中,一位聯準會的經濟學家前往上海,結果遭到中共四次拘留,中共官員脅迫他分享美國政府敏感的、非公開的經濟數據,並且還簽下承諾說,不得對外透露遭脅迫的遭遇。《華爾街日報》轉述,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對這份報告的調查結果持不同意見。而撰寫報告的共和黨議員則指出,過去10年,聯準會沒有採取足夠措施,應對中共滲透的威脅。

由美國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共和黨籍議員進行的這份調查顯示,過去10多年來,美聯儲的僱員成為中共人才招攬計畫鎖定的目標。這些僱員被許以優厚的合約,包括提供現金獎勵,但條件是向中共提供有關美國經濟、利率政策的資訊。

領銜這項調查的共和黨議員羅伯‧波特曼(Rob Portman)週二在推特上說:「這項調查清楚表明,中國(共)在影響力和信息竊取方面的惡意行為不僅限於科技領域——美國的經濟和貨幣政策也成為中國(共)政府的目標。」

這份報告顯示,中共政府10多年來試圖在美聯儲內建立一個線人網絡。美聯儲的一項內部調查確定了13名相關人員,他們受僱於美聯儲12家地區銀行中的8家。他們被調查人員稱為「P-網絡」。

報告披露,「P-網絡」中的一人,將經濟模型代碼交給一所與中國人民銀行有關聯的中國大學。另外一人,則試圖將大量數據從美聯儲轉移到一個外部網站。

報告還提到一個更典型的例子。2019年中美貿易戰正酣之際,一位美聯儲的經濟學家前往上海,結果遭到中共四次拘留。中共官員脅迫他分享美國政府敏感的、非公開的經濟數據,並且還必須要向中共高級官員提供建議。中共官員還脅迫他簽署一封信,承諾不對外提及這些遭遇,否則就將他投入監獄並毀掉他的生活。

美聯儲的官員稱,他們向聯邦調查局和國務院報告了這一事件。報告說,2019年7月,美聯儲向所有受僱經濟學家發出了前往中國的警告。

羅伯‧波特曼在一份聲明中說,對美聯儲所面臨的威脅感到擔憂。他補充說,希望這次調查「喚醒美聯儲,使其認識到中國(中共)對我們貨幣政策的廣泛威脅。 」

而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對該報告的調查結果持不同意見。

撰寫報告的共和黨議員則指出,過去10年美聯儲沒有採取足夠措施,應對中共滲透的威脅。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