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象站新辦公室啟用 實務與環境教育並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與人們生活息息相關的天氣,少不了各地氣象站的24小時監測,原本設立在高雄前鎮漁港的高雄氣象站,因漁港改建工程,搬遷到高雄楠梓區都會公園旁,週一(25日),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南下主持舉行新建辦公室啟用典禮,希望提供大高雄地區更好的氣象服務。

新的高雄氣象站外,設立各種不同的監測氣象的儀器,有溫溼度儀、雨水感知器,還有全新的地震站等專業儀器,隨時掌握即時氣象。

中央氣象局局長 鄭明典:「傳統的氣象的介紹之外,還有海象,(高雄氣象站)旁邊放了一個海象浮球跟浮標,這邊也設了一個全新的地震站,我們往地底下挖了300公尺深,把儀器放在 300公尺下面,最安靜的地方來觀測地震,所以有地震、有海象、氣象,所有的我們氣象局的主要業務,在這邊都看得到。」

除了戶外的儀器,辦公室內還有地球展示系統,隨時監測及接收衛星雲圖,顯示目前氣象狀況,如果想調閱歷史衛星雲圖,像是莫拉克風災時的衛星雲圖,透過電腦系統點閱,也可即時顯示。

高雄氣象站主任 陳文信:「地球展示系統,它主要是做一個類似地球的半圓形球形,然後利用投影機投射這一個各種需求,或者是整理過的一個資料,像現在我們所展示的,現在即時最近這幾張的衛星雲圖。」

高雄楠梓區區長 吳淑惠:「氣象站它形成了一個非常好的環境教育的場域,那未來提供我們在地的學子,很多的環境教育上的落實跟生根。」

新啟用的高雄氣象站新辦公室,結合實際監測氣象的實務,除了提供日常生活,防減災、農漁業發展等氣象觀測,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說,未來透過預約,也可運用在環境教育的教學參觀 ,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