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免疫力 雲林崙背鄉親健康齊步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7 日訊】為提升運動風氣,雲林縣政府23日上午,在崙背詔安客家文化館舉辦健走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前來共襄盛舉,絲毫不受36度酷熱天氣影響。

一大清早,雲林崙背就飆到36度高溫,但23日的快樂健走活動,還是吸引大批民眾,扶老攜幼前來參加,毛巾、陽傘、帽子出動,崙背衛生所護理師強調重要的是補充水份。

崙背衛生所護理長 廖素梅:「運動前的一個小時要吃東西,不然怕你會造成你血壓過低、或者是血糖過低,造成低血糖,這樣子對身體也會不舒服,我們運動的時候,我們一定要保持水份的補充。」

雲林縣政府將2022年訂為全民健康運動年,到各鄉鎮舉辦健走活動,就是為了鼓勵民眾走出家門多運動。

民眾:「運動走完之後,體力更好了,然後心情也更好了,然後又能夠減肥,然後體力更好,又開心認識一群愛走路健康的朋友。」

民眾:「可以讓我紓壓,然後大量的流汗,可以讓我的身體,每天都保持非常好的活力。」

雲林縣縣長 張麗善:「崙背鄉公所跟崙背獅子會,他們繼續透過健走以後,認識地方以後,也對地方有感情,所以他們願意持續的來認養,所有道路上面的市容,讓市容越來越乾淨,越來越整潔,我想身為在地一份子,我想這個可以讓大家增加榮譽感。」

為守護鄉親的健康,縣府還設置「健康管理系統」平台,由各鄉鎮市衛生所為鄉親量測身高、體重及腰圍,換算BMI及基礎代謝率,再依數據提供關懷追蹤或轉介等服務,期待讓雲林成為長壽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