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沙尼亞前總統會蔡總統:抗威權 需全新安全架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7 日訊】凱達格蘭論壇昨天圓滿落幕,總統蔡英文上午接見參與的外賓,再次強調民主國家應該共同打造更具韌性的供應鏈。而愛沙尼亞前總統 伊維斯也說,對抗威權,必需要重新思考一個,不受地緣影響的安全架構。

愛沙尼亞前總統 伊維斯:「我想說,為了保護自己免受威權政權的敵意影響,我們需要重新思考一個全新的安全架構,這個架構不受地緣政治所限制。而是基於共享共同的價值所組成的新聯盟。這些價值包括自由公正的選舉、對人權的尊重、法治等等。」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全球供應鏈正在加速重組,尤其威權主義的擴張,更提醒我們民主國家必須團結一致,發展更深入的經貿合作,共同打造更具韌性的供應鏈。」

蔡英文除了接見 愛沙尼亞前總統伊維斯外、還包括日本眾議員鈴木馨祐、兩位澳大利亞前國防部長安德魯斯(Kevin ANDREWS)與派恩(Christopher PYNE)、及法國里昂政治學院副教授高格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