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訪法國直擊!中共踢鐵板 台法談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歐洲近年展現強勁力道支持台灣。立法院長游錫堃率團訪問歐洲多國,中共一路抗議。他訪問法國期間,接受新唐人法國記者專訪,談到台法深化合作,與中共打壓台灣的反效果。

中華民國立法院游錫堃表示,這次行程應歐洲國家國會方面的邀請,如捷克參議院和法國國會。7月24日,游院長和拜訪團隊訪問了法國南部,與普羅旺斯-阿爾卑斯-藍色海岸(Provence-Alpes-Cote d’Azur)大區主席特別洽談了經貿合作。

立法院院長 游錫堃:「法國是聯合國常任理事國之一,可以說在全世界上是少數的強國之一,台灣雖然沒有法國人口,土地那麼大,但台灣在科技上的表現也不錯,比如半導體的表現都不錯的,我覺得兩國應該有很大的空間是可以合作的。」

提到來自中共的壓力,游院長也幽默的表示很感激他們的宣傳。

立法院院長 游錫堃:「中共的施壓是正常的,他們大概是怕我國際能見度太低,幫我再宣傳一下,所以我還是很感謝他們。」

駐法代表吳志中表示,這是繼2018年蘇嘉全院長訪法以來,台灣立法院又一次派出訪問團到法國訪問交流。

駐法國台北代表處代表 吳志中:「我們期待台灣跟法國國會在經濟、文化、各項議題做更多的交流,我們跟法國共用民主價值。」

新唐人法國記者站 琬琰 樊尚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