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襲擊千萬中國人 廣東發144個高溫預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7 日訊】中國大陸遭遇7月第二波高溫酷熱天氣,數百座城市發布高溫預警,廣州甚至有地區地表溫度超過攝氏70度,廣州氣象局預測這輪高溫可能持續至7月31日,是當地有紀錄71年以來持續最長的高溫期間。

7月25日,廣東省發布了144個高溫預警,其中包括31個高溫紅色預警,部分地區的地表最高溫度超過70℃。還有民眾用溫度計實測車內溫度,最高溫已經達到82.5℃。當局已經要求身在紅色預警地區的居民,「停止一切戶外活動」,並「特別注意預防火災」。

廣州氣象局預計這輪高溫天氣將持續23天,是1951年以來中國南方城市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波熱浪。

截至本週二,中國大陸仍有至少59個縣市發布了高溫紅色預警,預報溫度超過40℃,發布高溫橙色預警的城市更是多達近360個,預報溫度超過了37℃。

由於長時間的高溫天氣,加速了新疆邊境山脈的冰川融化,今夏以來已造成新疆多地出現山洪、泥石流和山體滑坡等災害,並可能進一步影響棉花等農作物的生長。

此外,大範圍的熱浪,也給大陸電力系統造成巨大壓力,7月中旬,中國多個大型發電廠都打破了產能紀錄,一些地區被迫限制了企業用電,甚至還有地區連路燈都被關閉,以節省能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