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或邀兩黨同訪台 蓬佩奧籲對中共強硬明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7 日訊】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會不會在八月份訪台灣,美國媒體CNN稱,裴洛西已邀請民主黨及共和黨人士隨行。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呼籲拜登政府,面對美國人民的最大威脅──中國共產黨,美國要強硬且明確。

記者(2022.7.26):「來自兩黨的立法者都在發聲支持她,說『裴洛西不去台灣,就是把勝利拱手給中國(中共)』,這是麥康奈說的。梅南德茲則說,『如果我們可以讓中共決定誰可以訪問台灣、誰不能,那麼我們已經是把台灣讓給中共了。』」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傳出8月份將訪問台灣,不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卻表示,軍方認為裴洛西8月訪台「不是個好主意」,引起美國國會兩黨議員反彈。26日,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回應記者,拜登政府對裴洛西是否訪台,不予置評。

白宮新聞秘書 尚皮耶(2022.7.26):「我代表總統和白宮發言,我們只是不打算提前或發布,一個實際上尚未發生的行程。」

裴洛西可能訪問台灣的消息,令中共跳腳宣稱「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並威脅不排除採取軍事行動。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向拜登公開喊話,面對美國人民的最大威脅──中國共產黨,美國要強硬且明確。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2022.7.26):「拜登總統需要認真對待,他需要捍衛美國人所關心的事,從加州到紐約,從佛州到華盛頓。但是,如果一個議長要去一個主權國家台灣,而中共說,噢,我們認為她不應該去,而你說好吧沒關係,我們不打算派她去,這是糟糕且危險的。」

另外,日本每日新聞26日報導,裴洛西可能八月會在日本國會,聽取追悼前首相安倍晉三的演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

裴洛西訪台 朱立倫:歡迎所有美方重要人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