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宣布年底量產232層堆疊NAND Flash

美光宣布232層NAND記憶體正式出貨,具備更高的容量及更佳的能源效率。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7 日訊】美商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宣布,全球首款232層堆疊NAND Flash快閃記憶體已正式量產。該晶片由232層儲存單元組成,可以支援消費電子產品、汽車和數據中心的數據密集型應用。這款快閃記憶體預計2022年底開始量產。

美光技術與產品執行副總裁斯科特(Scott DeBoer)表示,美光的232層NAND晶片是儲存技術創新的分水嶺,首次證明美光將3D NAND晶片擴展到200層以上的生產能力。

斯科特強調,美光的232層NAND技術不僅具備必要的高性能儲存,可以支援資料中心和汽車應用所需的先進解決方案和即時服務,也能提供行動裝置、消費性電子產品和個人電腦所需的回應速度及沉浸式體驗。

美光數據中心儲存部門總經理阿爾瓦羅(Alvaro Toledo)表示,此款最新晶片的數據傳輸速度比上一代NAND晶片加快50%。這款晶片的16個232層NAND可封裝成約郵票三分之一的大小,也有更大的容量,可達2TeraBytes的數據。這款快閃記憶體預計2022年底開始量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